创新教育形式,激活党史学习教育一池春水

图片
火箭军某部自上而下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将红色文化的“神经末梢”延伸至部队一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细落小、走深走实。
图片
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治国理政最好的营养剂。该部党委“一班人”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主题教育融合并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年度主题教育目标一致、指向一致、重点一致特点,按照深学、精灌、宣讲、思悟、严查、实践、督评7个环节,确保学习灌输有深度,党性锤炼有加强,备战打仗能力有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有突破。
图片
该部通过每周定期展播最新红色影片,依托军事长廊、橱窗展板、LED屏、强军网等阵地搭建“党史微课堂”,持续营造迎接百年大庆、赞颂百年成就、续写百年辉煌的浓厚氛围。
图片
与此同时,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质效,该部还以“尖兵大课堂”为载体,以“初心闪耀”为主题,节选建党百年以来具有代表意义的几个历史事件,通过故事演绎、诗歌朗诵、场景再现等方式对官兵进行情景式教育,利用新闻前、开饭前、点名前等时机,瞄着党史军史学习兴趣点、认知空白点、关注聚焦点,人人谈心得、话感悟,让官兵在思想碰撞中深化学习成效
图片
“学习党史,最重要的就是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不断强化备战打仗的历史担当。”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张臻介绍。
年初以来,该部各发射单元相继进驻野外驻训场,梯次轮训任务轮番上演,为使红色文化建设更贴紧实战需求,该部党委始终积极探索短、平、快、活的战地文化活动模式,在驻训期间见缝插针式开展战地党旗宣誓、微课巡讲、“百人百城”群众性演讲等活动,广泛开展“王牌架、先锋营、标兵号手”评选,大力宣扬练兵备战先进典型,下足力气坚持把驻训场地打造成培育尖兵精神的“主战场”和激活胜战因子的“主阵地”。
图片
学党史坚定信念,悟思想凝聚共识。在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催化下,该部官兵的练兵热情更加高涨。前不久,该部多支发射分队集结演训场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实装对抗演练,战车轰鸣声和官兵口号声响彻山谷,呈现出一派练兵火热景象。
主管|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
主办 | 宣传文化中心
刊期 | 第 3880 期
监制:毛勋正
责编:夏冰清
远程编辑:高域广
邮箱:zghjjt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