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壳枪处决日本战犯谷寿夫:打穿后脑崩飞2颗门牙,再补两枪解恨

南京大屠杀的主凶之一就是日军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当时的日军第6师团辎重联队小队长高城守一说:“尸体像漂流的木头被浪冲了过来;在岸边,重叠地堆积着的尸体一望无际。这些尸体可能有几千、几万,数目大得很。”

第六师团步兵第23联队上等兵宇和田弥市说:“今日,遭遇了手持白旗无处可逃的中国人约2000人,其中有老有少,服饰各异,手无寸铁一齐跪在大路上,现场可谓是天下一奇观。然而我军并未接受投降,而是用各种方式将这些人屠杀。”

东史郎在日记写道:我们的任务不是去抚摸他们的头,我们的手应该狠狠地敲打他们的脑袋,粉碎他们的骨头,毫不留情地……

谷寿夫曾经在日本陆军大学讲课时候,还专门说过“打仗时候放任士兵们烧伤抢掠可以很好地保持士气”!大批日军冲进了南京城,在城里还有50万没有来得及撤离的平民和数万伤兵败兵被困在里面。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失控的屠戮和疯狂地蹂躏。

日军日记说,有时候士兵会在特别想家的时候,就有一种杀人的冲动,“想一刀挑死一个人,听他们的惨叫声,或是一枪打进一个人的身体,那样心里或许会舒服些”。这个时候,日军的心理已经完全扭曲了。

而进城的日军里,以第6师团,第16师团杀人最多,最疯狂。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命令和放纵日军在中华门花神庙、石观音、宝塔桥、下关草鞋峡等处,进行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日军所谓百人斩几个凶手都是出自第6师团。

就在南京变成一个地狱的时候,日本发出新闻欺骗全世界称:幸亏皇军在南京入城后收兵,伸出了深表同情之手,对病人进行诊疗,对善良的市民来说,他们来得正及时。……大批市民尝到了药品的特有滋味,尝到了美味的食物,他们露出了笑脸,频频致谢。在这里,谁都能呼吸到和平生活和愉快工作的空气。

南京大屠杀以后,谷寿夫被调回日本本土,后来在1938年编入预备役,到1945年启用为日军第59军军长,还没上任日本就战败投降了。在1946年2月,谷寿夫作为战犯被押解到南京受审。 在已经被判处死刑的时候,谷寿夫居然还狡辩说:“你们在堂堂国际法庭上,不要带上民族感情来对我审讯,这是不符合法律原则的,是不公道的。”

1947年4月26日上午11时,宪兵张涛等人押解着双腿已经酸软无法行走的谷寿夫,来到南京雨花台刑场,对其执行枪决。宪兵拿出驳壳枪第一枪就打穿了谷寿夫的脑袋,谷寿夫的两颗门牙也被打穿的子弹击飞。随后,宪兵继续补枪,2枪补枪以后,谷寿夫彻底死亡,在南京结束了他充满罪恶的一生。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历史以鲜血淋漓之态撞入眼帘,累累白骨无声控诉那人间非人间,感觉到灵魂深处被搅得生疼,太阳穴跳一跳眼泪奔涌,“被杀害的儿子永不再生;被活埋的丈夫永不再生;悲苦留给了被恶魔强暴了的妻子,苍天啊……”,寥寥数语便是家破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