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兴庆公安:72天循线追踪 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3月23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72天缜密侦查,果断出击,在广西省贺州市桂岭镇平安村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于某奇,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

· 今年以来 ·

兴庆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的根本目的,围绕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打造刑事作战中心,提升科技信息技术对刑侦工作的全领域支撑力度,抽调精干警力,专班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开展“超常规”的全民“反诈”,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2021年1月11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受害人陈先生报警称,有人冒充陈先生朋友,向陈先生借钱。陈先生不假思索,就通过网银将10万元转进对方账户。后向朋友核实,朋友不知此事。受害人陈先生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警情就是命令,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收集线索、循线深挖,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

刑侦大队,在对前期大量线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发现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于某奇在广西省贺州市桂岭镇活动,随即派遣精干警力,前往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侦查员经过3昼夜的不懈努力,准确过滤出了犯罪嫌疑人的逃逸路线、活动范围,进而掌握其身份信息、藏匿地点,并于3月23日晚10时,果断出击,在广西省贺州市桂岭镇平安村附近,将犯罪嫌疑人于某奇抓获,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奇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兴庆

友情提醒

因为微信公号平台改变了规则,请在阅读后点击“在看”或加星标,这样才能在下一次推送时及时收到本号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