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关注】丽江这个地方近80家婚纱旅拍机构,年累计接拍对数超10万对

4月14日,来自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网易网、云南网、云南日报及我市多家媒体和新媒体协会在内的30余名记者、大V走进丽江多个景区,用不同视角在多个平台展示丽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民族文化。
束河古镇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以来,束河古镇先后荣获国家4A级景区、“中国最佳人居环境魅力名镇”等一系列殊荣,旅游业得到了爆发式发展,到2019年末,古镇及周边民宿、客栈已发展到近700家,其他各类商户已发展到近2000家,古镇涉及的龙泉、开文社区18个居民小组1335户、5250人收入与景区开发之前相比增长了30多倍。
图片
如何延长游客在丽江的停留时间?也是旅游转型升级面临的新问题。
图片
束河古镇的怡人风景也让古镇景区及周边已云集了以唯一视觉、铂爵、图匠、克洛伊、梵墨等全球或全国连锁的知名旅拍企业,旅拍的客人在丽江停留时间长、活动范围大,有力带动了住宿、餐饮、购物等发展,促进了丽江旅游业提质增效。
图片
据了解,束河古镇景区内聚集了近80家婚纱旅拍机构,从业人员6000余人,年累计接拍对数超过10万对,产值近10亿元,已成为继海南三亚之后全国婚纱旅拍发展最迅速的景区之一。
图片
现在旅拍似乎成为丽江旅游发展的新亮点、丽江对外形象的新招牌。
记者/木红豆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