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电诈被骗六千元 镇江警方借此顺藤摸瓜 牵出百万电诈团伙

近日,镇江丹阳市民庄先生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对方以测试他的银行卡号是否能放款及网络异常为由,骗走了他6000元。庄先生报警后,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了一个涉案金额百万元的电信诈骗团伙。

事发当天,庄先生在社交软件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由于自己正好有资金需求,便点击进入,加了对方的社交账号,并按要求填了相关资料。在聊天时,对方称需要测试庄先生的银行卡是否能放款。于是,他根据对方指示,将银行卡卡号、绑定手机号以银行卡内余额信息发给了对方。约半小时后,庄先生的手机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称其银行卡内转出了6000元。随后,对方又让其支付1万元保证金,庄先生感觉有点不对劲,立即报警。

接到庄先生的报案信息后,镇江丹阳市吕城派出所立案侦查。民警通过侦查银行账户发现嫌疑人梁某有重大的嫌疑。

民警赶赴广西崇左将嫌疑人梁某抓获归案。随后,民警根据梁某提供的线索,又在广西崇左将其同伙黄某、邓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镇江丹阳市吕城派出所民警周烨说:“一共抓获了12名嫌疑人,其中有两名是主要的骨干。他们主要负责联络下属的这些持卡人,也就是剩余的这些10个持卡人。通过他们的卡,让受害人把钱打到他们的卡里面。经过这些骨干成员的操作,把这些钱转移出去。”

经查,今年1至2月期间,黄某等人多次向犯罪分子梁某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帮助犯罪分子进行转账交易,并从中获利。涉案资金达百万余元。目前,梁某、黄某等犯罪嫌疑人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董路 丹阳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