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杰艺术馆在江苏如东开馆 莫言题写馆额

来宾正在参观丁杰书法作品。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丁杰(右一)向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左一)等来宾介绍艺术馆情况。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17日电 17日上午,

丁杰艺术馆在江苏如东开馆

,如东县政府向

如东籍著名艺术家

丁杰颁发美术作品收藏证书、图书捐赠证书。刘兰芳、牛群、董浩等著名艺术家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贺词。

丁杰是从如东走出去的著名艺术家,几十年来,丁杰以不懈的努力在中国画创作上卓有建树,在全国美术界很有影响。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在开馆仪式上致辞说,丁杰是“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杰出代表,四十多年来,他耕耘不止、追求卓越。其作品传统功力深厚,又见现代构成,师古而不泥古,既有山水情怀,又有文化大气象。他用作品讴歌伟大时代,弘扬先进文化,以大写大气的人格人品和功底深厚的艺术造诣,在国内外赢得广泛赞誉。

2020年,丁杰艺术馆由如东县委、县政府筹划建立,2021年正式对外开放。艺术馆位于如东县文化中心,展馆面积1200平方米,“敬畏故土、敬仰艺术、敬善人生”是艺术馆宗旨。馆额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题写。

艺术馆共分“丁杰艺术道路展示区”和“丁杰代表作品展示区”两大展区,展陈了与丁杰几十年艺术生涯相关的图文和实物,100幅充满“家乡情怀”“山水情怀”“人文情怀”的书画精品,描绘了他精彩多姿的艺术人生,见证了他通过数十年如一日不懈努力,在中国画创作上取得的卓越建树,彰显了他身为如东人的拼搏奋进精神和在中国美术界颇负盛名的广泛影响力。(王继亮 张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