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白鹭翔集,阳江这条省级碧道,快要和大家见面啦!

图片
全长约14公里的
阳东区那龙河东城段碧道建设工程
是省级碧道试点工程
其中端陶村至英村水闸6.5公里碧道
由区政府投资4900万元建设
图片
近日
记者走访施工现场了解到
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目前正在进行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
预计今年6月完工
图片
下午3时,记者来到位于东城镇石仑村的观鸟平台,这是东城碧道端陶村至英村水闸段的其中一个景点,占地360多平方米,建有一个圆形的硬底化小广场,安装了三个廊架和几张石凳,周边栽种着不少绿化树木和花草。
图片
从观鸟平台上望去,那龙河水面波光粼粼,白鹭沿着湖面缓缓飞翔,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驱车前行,记者看到沿路的挖掘机、吊机等各类机械不断来往穿梭,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整个路段被分为多个施工点,同时进行施工。
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
那龙河东城段碧道分4段实施建设,其中端陶村至英村水闸段约6.5公里由区政府负责建设,总投资4900万元,2019年12月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龙舟公园、亲水平台、休闲廊道、滨水公园、人行栈桥等。
据了解,那龙河东城段碧道建设工程全长约14公里,起点为金村河(那邦河)与325国道相交处,途经那味、金村、端陶、石仑、丹载、英村、报头、报平8个村,终点为那龙河报平月亮河口与市区的两江四岸护堤连接部分。
图片
那龙河东城段碧道工程的建设,不仅提高了两岸防洪体系的能力,保护河道两岸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实现水安全保障,还将当地人文特色和乡情实际结合,打造了特色悠闲步道、文化活动广场等生活宜居活动场所,为河道沿线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生活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