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率先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顺利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
交叉任职率达72.64%
平均年龄41岁,较上届降低4岁
大专以上学历占比83.2%,上升了15%。
退役军人占比14%
女性占比27%,
35岁以下占比25.2%
顺利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
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的目标
“这届班子肯干事、能干事的年轻人居多,朝气蓬勃。期待新班子带领我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4月16日,随着南丁、罗蓬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落下帷幕,吉阳区全面完成第九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38个村(居)民委员会均一次性选举成功,选民参选率96.8%。这标志着吉阳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一场选优配强、强基固本的决胜硬仗圆满收官。
图片
换届选举启动以来,吉阳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体工作呈现出蹄疾步稳的良好局面。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浩等三套领导班子成员多次与38个(社区)新一届党组织成员谈心谈话,包点区领导分别对38个村(居)民委员会候选人谈心谈话,确保把好候选人关口。
图片
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联合38个指导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排查摸底,积极宣传“一肩挑”、交叉任职等换届选举工作政策,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针对重点难点村,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组织区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入村入户给党员、小组长、居民代表上党课,及时答疑解惑,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图片
此外,区民政局还成立区级村(居)民委员会政策解答中心。从卓达、榆亚、吉阳、落笔四个大社工作人员中抽掉精干力量参加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定期对区换届指导组和村(居)民选举委员会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图片
选举大会现场,工作人员讲明纪律要求、宣读选举办法;候选人依次发表竞职演说;选民充分行使权力,投下圣神的一票。新当选班子表示,每一张选票都饱含了家乡人民的支持和信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将不负众望,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努力成为基层治理的行家里手。
下一步,吉阳区将指导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主动融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城乡基层治理、海南自贸港建设等中心任务,给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基层自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稳步打下坚实基础,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双城记:三亚&海口
图片
831户居民明年3月有望入住新居!三亚这个安置区项目最新进展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杨洋
编辑:陈淑湘
审核:万驰 张睿轶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