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零”的突破!泸定桥小学“雪域雄鹰”战队夺得科技国际大赛一等奖

追梦科技

在创新实践赛事中成长

3月24日,泸定桥小学少年宫“雪域雄鹰”战队在第十八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IQ工程挑战赛中喜获全省一等奖、工程笔记一等奖和最佳思索奖;近日,该团队又在2020-2021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西安赛区巅峰对决中稳扎稳打、过关斩将,夺得一等奖桂冠,开创了甘孜州小学生科技国际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再次为英雄泸定增辉添誉,为桑梓故里铺红叠翠。

该校少年宫机器人社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全国、全省各级各类比赛,并先后四次荣获国家和省级一等奖。在每次大赛中,孩子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红军精神,沉着冷静、团结拼搏,捧得一次次桂冠。

此项殊荣再次彰显了该校“勇争第一、敢于创新、团结务实”的百年办学精神,体现了“实干兴校、科研强校、创新立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 更是践行了“德诚业精”、“知行合一”办学理念。

来源:泸定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洛绒尼玛

责编:唐闯

审核:黄良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