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只蜡嘴、百灵…全放飞!养鸟人主动毁笼表示再不养鸟

ZAKER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以后我再也不养野生鸟了!”农户家中,一个个鸟笼被养鸟人自行销毁,看着小鸟从笼中飞向蓝天重获自由,志愿者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图片
图片
15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让候鸟飞、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哈尔滨生态保护团队11名志愿者,联动哈尔滨松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行局的执法人员,一起开展春季鸟类护飞行动。大家行程约220余公里,巡护了松北区的张家村、民吉村、肖家窝堡、兴旺村等地,向候鸟迁徙路线沿线上的村屯现场普法,宣讲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同时,志愿者与执法人员成功解救了黄雀、白腰朱顶雀、百灵、云雀、普通朱雀、蜡嘴雀、红腹灰雀等野生鸟71只,当场放飞;对暂时不适合放生的9只已寄养到救助站。养鸟人在普法宣传下认识到了捕鸟违法、禁止饲养野生鸟,主动配合,自行销毁养笼、拍笼、网夹等20多个,并表示自己今后再也不会饲养野生鸟了。
图片
编辑: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