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征仪路上一大挂车连撞数台车,现场一片狼藉

ZAKER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今天(17日)中午,有多名市民向记者爆料,反映说征仪路上发生严重交通事故,1.5公里长的肇事路段上有20余台车辆被一辆大挂车撞损,现场惨烈,并有人员受伤。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事故大约发生在11时20分左右,一辆辽H牌照的大挂车从征仪路跨线桥平房往市区方向下了桥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该车突然失控,一路冲冲撞撞地撞击了多台路上行驶的车辆,尤其是从科研路到保健路这一段,撞上或刮碰的车最多,直到快到保健路路口了该大车又撞上了几台等灯的车辆后这才“站住脚”,停驶下来。
一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拍到了在路口等信号灯时,这时自己左侧车道突然从后方冲上来一辆大挂车,将车道内正在等灯的几台车辆发生“连环撞”。
据知情者讲,这辆大挂车从科研路行驶过来,一路上撞了数台车辆,有的说撞了10多辆车,还有的说撞了20几辆,被撞车辆类型涉及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许多被撞车辆都是“面目全非”。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有的被撞车辆被撞上路旁道牙子,有的几辆车被撞进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里,车体碎片散落的到处都是,车厢漏液体也流淌一地。
记者找到事故路段沿街商服了解情况,一汽修店的吴老板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在店里就听到外面传来“咣咣”的撞击声,声响很大,他赶紧跑出去一看,是一辆带绿色集装箱的红色大挂车撞了多台车后往保健路方向去了。当时事发时间是11时20分许,现场留下的被撞车辆车损都很严重,其中在科研路路口附近被撞的轿车后备厢完全被撞瘪进去,一辆大众轿车上的一女子伤势比较严重,被随后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事故中,约有20余辆车被撞损。
有现场目击者说,可能是大挂车刹车失灵了,但该说法并未得到证实。另外,还有几名伤者自行去了医院就医。
接到报警后,交警哈西大队事故科民警立即赶往现场,14时左右事故现场基本处理完,肇事车辆已被交警部门拖走,肇事的大挂车司机正在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14时30分,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实时监测显示,征仪路保健路口路段仍然处于拥堵状态,提示预经此处路段的车辆驾驶员请提前选择绕行。
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以及损失等,有待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编辑: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