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央广网海口4月17日消息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统筹资源,自今年4月初起,陆续在全省各市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浓厚氛围。

14日晚,海口滨海大道建筑群亮起主题灯光秀,打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标语,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海口滨海大道建筑群亮起主题灯光秀。央广网发 闻轩 摄

为提升民众学习、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热情,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发起“我是国家安全守护员”有奖答题活动。参与者打开答题页面,系统会为每位参与者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答对6道题即可有机会领取随机红包。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多部门以及各市县,陆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结合法治教育与民生相关内容,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国家安全教育走进海南省疾控中心。央广网发 闻轩 摄

4月15日,《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省疾控中心举行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国家安全教育”科普台,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和生物安全法开展科普,现场放置LED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公益宣传广告,同时向群众发放《国家生物安全宣传手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此外,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还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大直播》栏目邀请专家围绕《生物安全法》等向全省观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于4月12日启动的国家安全“科普大篷车”基层环岛行活动,在海口、三亚、儋州等全岛范围内陆续开展了20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播放国家安全观宣传短视频、国家安全题材露天电影,并通过现场宣教、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闻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