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南泥湾金伯利农场6月底竣工投用 打造延安现代农业样板

南泥湾金伯利农场位于南泥湾金庄村、马坊村区域,是由瑞克·金伯利团队与南泥湾开发区共同打造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项目依托南泥湾优质自然禀赋,整合全球优势农业资源,重构南泥湾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全力打造延安现代农业样板间。

走进南泥湾金伯利农场,一栋栋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成方连片、排列整齐,不断向远方延伸,在园区内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伯利农场项目负责人 吕金龙:咱育苗室、番茄博物馆的土建全部完工,IS冬暖棚土建基本完工,现在正在进行的是钢结构的施工,项目进展情况顺利。

利用延安的自然气候条件和南泥湾独特的农业自然资源,南泥湾金伯利农场将选育适宜当地的高品质果蔬品种,针对性地进行研发实践并导入产业链技术资源,引入全球顶级农业公司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最终实现产品高品质、生产高效率、低能耗甚至零能耗。同时积极探索职业农民合伙人管理模式,由园区提供基地、种苗、生产资料,农民负责生产管理、用工管理,既可以在农场打工,也可以成为合伙人。

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伯利农场项目负责人 吕金龙:项目建设完成以后,带动周边300名村民就业,预计三年内带动周边100名合伙人就业,合伙人预计年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益博 薛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