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至武汉旅游包机正式开通

4月17日12时40分,一架满载172名武汉游客,由长龙航空执飞的GJ8111次航班抵达中卫沙坡头机场。这标志着中卫至武汉旅游包机正式开通,我市迎来了今年首个跨省旅游包机团队,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武汉开通的首架旅游包机。

据悉,中卫至武汉旅游包机每周二、周四、周六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该航班将持续执行至10月中旬。中卫至武汉旅游包机的开通,架起了中卫与武汉及其周边大中小城市群的空中通道,进一步拓宽我市“旅游+”发展空间,对优化“航空+旅游”全服务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旅游包机是通航产业的主要形式之一,我们既要飞好固定航线,也要开好旅游包机。与固定航线对比,旅游包机上座率可达到90%左右甚至100%。今年我市计划开通500架次旅游包机,将为中卫带来5万多人次的游客,这对中卫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产业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罗清明说。

近年来,中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运输与旅游业发展。今年1月底,中卫沙坡头机场联合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公室、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组织召开旅游包机政策线上发布会,广泛征集旅游包机开通意向,精细化做好航线补贴额度测算。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公室修订完善了《中卫市旅游包机补贴措施(试行)》,制定下发了《关于中卫市旅游包机补贴措施(试行)的补充通知》,有力推动了“引客入卫”战略举措的实施,促进我市旅游包机市场良性发展。

武汉圆梦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军强说:“我很高兴来到久负盛名的中卫,我们今年计划执行中卫至武汉旅游包机总计80架次。作为一名旅游从业者,我非常高兴带着湖北的游客首次到访中卫,希望他们能在中卫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假期。同时,我代表湖北人民感谢疫情期间中卫人民对武汉的帮助,我也想借此机会邀请中卫人民有机会到武汉走一走,去看看现在春暖花开、车水马龙的武汉。”

中卫沙坡头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卫沙坡头机场将继续与航空公司、包机商深度合作,积极开发旅游包机、丰富航线产品,积极拓展远距航线,共同推进航空和旅游业联动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见习记者 鲍冰 全媒体记者 杨雪

▌编辑:王佳玲

▌审核:李 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