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交警用速度和温情守护平安路

繁忙的城市街头,交警风里来、雨里去。他们在全力以赴保障交通安全的同时,也时刻用“速度与温情”守护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

01

4月12日7时30分许,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指挥室接到市民阮先生的报警求助,称自己驾车带着即将生产的妻子前往街道口省妇幼医院,由于正值周一早高峰,珞狮南路沿路行车十分缓慢,希望得到交警帮助。

接到警情后,中队指挥室立即通过视频监控锁定阮先生车辆所在位置,一边通知沿线警力调整信号灯配时,为就医车辆及时放行,一边安排正在附近巡逻的快骑队员汤鸣宇、刘郑家豪前往接应护送。

“快,跟着我!” 7时40分,在珞狮南路南国大家装门前,快骑队顺利员接到求助车辆后,立即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在车辆前方为其开道。在洪山交警一路护送、绿灯放行下,仅用时4分钟便顺利抵达医院。

在医院门口,快骑队员看见孕妇腹痛不止,考虑到阮先生独自一人陪产,便热心帮忙找来担架车,合力将其妻子送进诊室。面对交警的暖心相助,阮先生连连表示感谢。由于送医及时,阮先生的妻子得以顺利生产,目前母子平安。

02

“多亏你们,让我赶上了考试!”12日下午,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民警杨文接到了市民谭小姐打来的电话,感谢交警出手相助为自己送考。

4月11日上午8时50分,杨文在自学考试英格中学考点执勤时,一名谭姓考生突然急匆匆上前求助。原来该考生走错了考场,她应该去关山大道的旭光学校考点参加考试。从英格中学到旭光学校距离12公里,途经19个红绿灯,平时正常驾车行驶需要近30分钟,而此时距离开考时间只有10分钟。

看到考生急得满脸通红,杨文当机立断,立即安排她坐上警车,在向中队指挥室报备后,和辅警贺亚辉一起将其送往旭光学校考点。警车一路闪灯,风驰电掣,9时7分,终于在停止入场前安全顺利将该考生送至考点参加考试。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邓洲(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蔡振宇 程哲)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