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搏击喜事与挑战同至:熊朝忠张方勇添喜讯,徐灿张伟丽迎大战

进入2021年4月,中国搏击界接连迎来两大喜讯,也同时将迎来两大挑战!

这两大喜讯分别为:一是“外卖拳王”张方勇,惊喜地获得了“劳伦斯最佳体育时刻奖”提名;二是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被增补为WBA中国副主席。

两大挑战分别为:一是中国第一位UFC世界冠军张伟丽,将在4月25日对阵前世界冠军、名将罗斯,打响了张伟丽的UFC草量级世界冠军第二次卫冕战。

二是中国现役唯一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徐灿,也确定将在6月13日,于美国接受东道主拳手埃米利奥·桑切斯的挑战——这也是徐灿进行的世界拳王金腰带第三次卫冕战。

这其中,张方勇能获得今年的“劳伦斯最佳时刻奖”提名,很是出乎所有人的意外——虽然张方勇目前只获得过世界拳击协会中国雏量级青年金腰带,但其励志事迹非常感人。

张方勇在1993年出生于重庆云阳的一个小山村,为了自己的拳击梦,他曾摆过地摊,送过外卖,还做过兼职拳击教练。后来进入到熊朝忠、徐灿所在的M23战队,一边兼职,一边练拳,其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感人事迹,也是他这次入选的一大加分因素。

在收到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发来的邮件时,张方勇自己都甚至怀疑,他是不是遇到了电信诈骗:“我觉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获奖者都是世界体育名将,怎么会找到我呢?比我优秀的人太多了,感觉自己还是很平庸,但心里还是有点激动。”

而中国第一个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近日在WBA中国机构第三届年会上,被增补为WBA中国机构副主席。

当年的“小熊”,现在因年龄已大,开始退居到拳击擂台之后,在家乡办起了自己的拳击学校,现在还进入到职业拳击机构,为中国的职业拳击继续做出努力和贡献。

而最近,将同时迎来卫冕金腰带挑战的男女世界冠军——徐灿和张伟丽,其中徐灿的第三次卫冕战,对手或许并不太出名和强大——这次卫冕战自主挑选的对手,是墨西哥裔的美国人埃米利奥-桑切斯。

桑切斯在2009年时斩获美国国家青年锦标赛冠军,并入选了国家队。他在转入职业拳击后曾豪取15连胜,目前KO率近60%。其战绩为19战18胜1负11KO

徐灿目前职业战绩为20战18胜2负,曾经3次KO对手——这也将是徐灿的第三次世界拳王卫冕战;徐灿如果这次能战胜桑切斯,则他将成为中国首位三次卫冕世界冠军成功者。

虽然徐灿这次的对手名声并不大,但联想一下在不久前,本来徐灿要打的世界统一战对手——前IBF羽量级冠军沃灵顿,这位英国人竟爆冷被墨西哥小将拉拉KO,所以,徐灿并不能小视对手,以防桑切斯在自己的主场爆冷。

中国第一个UFC世界冠军张伟丽,目前正在美国训练,在下周即4月25日,她的第二次卫冕战将打响,其对手就是名声很大的前冠军罗斯。

罗斯曾对阵前冠军安德拉德1负1胜——二番战复仇成功,并两次战胜过5次世界冠军的乔安娜。不过,安德拉德和乔安娜也都曾败在了张伟丽手下。

这几天,罗斯虽然拿一些冷战口号和观点进行无底线的赛前炒作,但张伟丽并不为所动,只是冷静以待——用实力说话,才是一个武者最好的态度,而胜负乃兵家常事,但“两军相逢勇者胜”。

在这里,我们既要祝贺熊朝忠与张方勇带来的喜讯,也要祝愿徐灿和张伟丽这两位世界冠军,能最终双双卫冕成功,助推中国搏击更上一层楼!【原创评论:瑜说还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