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地铁口的停车难问题,最新回应来了:最迟下半年会有一个停车场建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章然
杭州萧山坎山地铁站附近没有停车场配套,不少换乘地铁的有车一族遭遇没处停车的窘境,也有人看中商机,自己在家门口划出停车位对外开放,收取停车费(详情戳这里:杭州地铁口20元一天有人自划车位收费?!小时记者暗访:“两辆车一起停还给你打折”)。
这事经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后,引起了杭州萧山相关部门的重视。
“坎山地铁站是今年年初开通的,目前还有两个出入口在建,周边民房集中,的确在拿出土地建设停车场上有困难。”瓜沥镇城市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李雪峰说,不过已经在积极解决中了。
事实上,从去年年底开始,瓜沥镇已经临时整理了一块停车场,可以供200辆左右的电动车停放。
至于机动车停车场,也在规划中了。“国庆村村委附近正在进行部分房屋的拆除工作,目前已经有部分在腾房,拆后会建停车场,估计能提供100个左右停车位。”
这一个停车场大约能在今年下半年完工。
另外,B口西边年底也将会有一块土地打算建成停车场,能提供200个左右的车位。
在公交线路方面,已经有2057路开通。这条线从瓜沥七彩社区到萧山机场的,中间停靠坎山站地铁口。
“我们还和公交公司在洽谈一条新的线路,计划交通三片集镇到坎山地铁口,方便市民乘车。”
事实上,杭州新建地铁站周边“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仅仅坎山地铁站有。
如果你也有遇到过地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或者乱象,可以留言告诉我们,也可以在小时新闻客户端社群“社区那些事”发帖。
怎么找到“社区那些事”?
有个比较简单的办法,打开客户端首页,搜索“社区那些事”,再选择社群就可以。
也可以看下面的长图来操作——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