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名额3分钟即约满!番禺首个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点启动

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广东省启动了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

4月15日,

广东祈福医院迎来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

在粤外籍及港澳人士。

01

从到达接种点到接种完成,只需1个小时左右

当天下午两点,已经提前预约好的在粤外籍人士及港澳人士陆续来到了祈福医院接种点,并在咨询处完成报名和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程序。随后,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登记和疫苗接种。从到达接种点到接种完成,只需1个小时左右,整个流程非常流畅。

广东祈福医院迎来首批接种新冠疫苗外籍人士

Andrew和Kimi是一对来自美国的夫妻,他们都是番禺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老师,来中国已经15年了。4月14日,他们得知外籍人士可以预约接种疫苗后,第一时间通过“粤健通微信平台”进行预约,今天便一起前来接种疫苗。由于Andrew参加了广东省医保,本次疫苗接种免费。随后,他在1号接种室完成了接种,成为番禺区接种新冠疫苗的首位外国人。Andrew说:“接种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与一般的打针感觉基本一样。我对中国疫苗的质量和效果都不担心。”其妻子Kimi也完成了接种,她认为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如果大家都接种了,疫情控制的整体情况就会更好。

广东祈福医院迎来首批接种新冠疫苗外籍人士

此外,小番在祈福医院接种点的咨询处还看到一位穿着“钟村志愿队”红马甲的伊朗小伙子Ali。他正在为前来接种的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指导填表等服务。原来,由于当天前来接种的外籍人士较多,医院特意邀请他来帮忙。

伊朗小伙子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现场服务

02

文/图/视频:番禺融媒记者卢晓韵 阮汉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