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杯”车型来袭,加了后缀的它,能否再度带来品牌起飞?

欧尚X7作为欧尚品牌转型后的首款产品,上市之后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对于这样一款新车型而言,这样的成绩让人满意。不仅如此,得益于它优异的市场表现,为品牌初期传播起到关键性作用。为后面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欧尚X5铺平了道路。
近日,为了保证X7产品竞争力,这次欧尚在X7的基础上推出超大杯车型,官方命名为欧尚X7 PLUS,新车将会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进行首次亮相。那么它有着怎样的产品力水准呢?它能否再度带来品牌起飞?我们不妨借着官图来看看。
图片
外观设计
从渲染图来看,欧尚X7 PLUS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其中主格栅为六边形样式,并且内部由许多菱形拼接而成,看起来的确是有着一定新鲜感,但这类密度较高且略显复杂的设计很容易造成两极分化。大灯使用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日间行车灯搭配上横向进气格栅,有助于增加前脸层次感。此外,车头下半部分增加红色装饰条进行点缀,设计手法与长安非常相似。
图片
侧面造型基本沿袭欧尚X7的设计,一段从翼子板开始延伸出来的犀利腰线通过门把手上方连接尾灯,让车身看起来更显修长。四平八稳的轮廓造型可以将空间尽可能留给车内乘客。隐藏式D柱带来悬浮式车顶效果,满足消费者对于时尚元素的追求。尺寸方面官方尚未公布,但参考车型定位于“超大杯”,各项数据相信都会有一定程度提升。
图片
车尾造型与传统SUV较为相似,虽然没有太多新鲜感,但足够耐看。尾灯升级为贯穿式设计,增加夜晚辨识度同时也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大气。底部为熏黑式大尺寸包围,同时两侧带有双出排气口,一定程度弥补运动气息不足的情况。
图片
动力总成
行驶系统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预计将会搭载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参数对比欧尚X7会有所提升。传动系统方面,将会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在主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新增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长安CS75 PLUS同款APA5.0全自动泊车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进出车位。
图片
新车前景
在8-10万价格区间站稳脚跟后,长安欧尚开始思考如何引导品牌继续向上发展,虽然欧尚只是长安的一个面向三、四线城市,主打性价比的子品牌,但长期坚守10万元以内的车型显然不是一个有利于持续发展的做法,毕竟廉价车获取的利润非常有限,而且欧尚现今产品类型比较单一,只有X7和X5两款销量尚可。所以在此基础上再增加一款新车,对于产品线丰富度有明显帮助。
图片
那么欧尚X7PLUS能成功吗?我很难给出答案,因为参考欧尚X7从7.77-12.99万元的定价,PLUS版拥有更大的车身以及更新的外观,售价绝对会上涨,不过一旦把价格提上来,那它将会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主流紧凑级SUV共同竞争,初出茅庐的欧尚X7 PLUS很难与这些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油条”竞争。当然了,任何事情都不能说得那么死,毕竟目前除了外形之外,其它方面的信息大多处于未公开状态,我也是根据猜测来推断,很难确保准确性,如果车展当天实车能有意外惊喜的话,欧尚X7 PLUS也是有可能实现逆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