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彩灯 学党史|华侨城这场沉浸式党史教育吸引超65万人观看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火热开展。作为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文化旅游央企特色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更加生动,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中国·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全新开园暨华侨城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上,华侨城集团旗下自贡华侨城精心打造《百年辉煌》主题区,以璀璨华灯展现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并创新策划了“彩灯+党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倾力打造党史主题教育基地和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色品牌。截至目前,本届灯会已接待游客超65万人次,人们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此外,已有都江堰市委党校、内江市委党校等多家单位入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辉煌》主题区

现场,党史课代表饱含深情的讲述,代入感十足;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引人入胜。自贡华侨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鲜活的故事,走进每一名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中。

党史课代表讲述党的故事

2021年,自贡灯会全面升级至“4.0”模式,用15个主题区构建了一条远古——古代——现代——未来的时间轴:从光怪陆离的史前恐龙时代《奇幻侏罗纪》,到《盐街灯市》的千年盐都历史,从鸿篇巨制建党100年风雨历程的《百年辉煌》,再到《潮玩联盟》中各种现代朋克元素的激情碰撞,一路走到《未来之城》,用彩灯开启对未来科技的最高想象。

其中《百年辉煌》主题区以210米的巨型长卷灯群生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主题区总长度210米,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场景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红船,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从遵义会议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以时为经、以事为纬,在彩灯营造的历史场景中,全景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融入多位自贡籍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开创新中国的故事。

此外,《百年辉煌》主题区还将“传统、科技、演艺”相融合,打造了5大民生场景,展现出百姓家居生活的进化以及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不同时代的场景,精彩的演艺,进一步激发了游客胸中的爱国情怀。

石库门、红船灯组

1921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这条小小的红船,载负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使命起航。

第一枪灯组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

胜利的号角灯组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先后到达陕北,实现了大会师。红军在沿途播下了革命的种子,在中华大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得到了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

深圳特区标志性建筑及“拓荒牛”灯组

坐落在深圳市委大院门前的这座“拓荒牛”雕塑,是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以来,为改变当代中国命运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形象缩影。它代表着改革、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拓荒的姿态中闪光和升腾。

奥运会、世博会灯组

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两场世界盛会背后所体现的是改革开放发展了中国,活跃了中国,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走进新时代灯组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党的十八大肩负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凝聚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开启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共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此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巨轮灯组

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如今新时代的巨轮。一个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一段更为伟大艰巨的光辉事业正等待后人去开创。

未来,自贡华侨城将通过线上的云课堂和学习强国平台、线下的群众公益党史课等方式,将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辐射全省乃至全国。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华侨城集团将继续发挥产业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让红色旅游真正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使红色文化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主办方供图)

责编:杨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