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间到明天滇中、滇东及滇南的降水还将继续!请继续接招

昨天,冷空气到达云南东部边缘后踩了刹车,除了昭通、曲靖、文山东部边缘和迪庆、怒江、丽江局地日最高温在20℃以下,其它大部地区在25℃+,燥热天气没有一丝减弱。
图片
滇南和河谷地区气温在30℃+,元江(37.6℃)、景洪(36.3℃)、勐腊(35.1℃)气温则越过了35℃度线。
就连昆明昨天的气温也达到了4月以来最高27.8℃,离30℃线又近了一步。
持续的干热让大家十分想念降温润燥的雨水~~~
该来的迟早会来
云南朋友心心念念的~~雨
昨晚来了
图片
它是西南暖湿气流自孟湾汲取大量水汽入滇,和同时云南东侧冷空气西进两者昨晚在云南中东部和南部汇合的产物。
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滇东南地区出现了强降水
文山南部、红河东南部出现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图片
降水主要集中出现在夜间
最大累积雨量为最大为西畴县94.5毫米(暴雨)
图片
今天,雨还是继续“如约”在滇中、滇东及滇南“营业”
在雨水的打压下以上地区的气温明显下滑
图片
今天15时
昆明、曲靖、玉溪等地气温
从昨天的20℃+、25℃+
降至今天的15℃以下
气温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
秒回“冬季”
大家是不是把才收好的厚衣物又翻出来了
图片
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滇中、滇东及滇南的降水天气过程还将继续,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也会现身,滇东、滇中及滇南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山南部、红河南部、玉溪南部、普洱东部需关注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需做好防范工作。后天降水将逐渐减弱、减退,阳光将重新回归。
4月17日20时-4月18日20时: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曲靖、文山北部、红河北部、玉溪东部、昆明东部、迪庆西部、怒江北部多云间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图片
4月18日20时-4月19日20时:昭通中东部、曲靖中东部、文山、红河南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迪庆西部、怒江北部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图片
云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2021年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迪庆、丽江、大理中北部、怒江东南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楚雄西北部3级,其它地区1~2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