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出8600㎡!厦门集美灌南小学周边通畅了!

[新闻页-台海网]

备受家长关注的

灌南小学校园周边道路

整改提升进度如何?

小编专门进行了走访整改前

整改后

目前灌南小学校园周边

交通隐患整改及道路提升改造施工

已经完成!

将人民群众关心的事作为头等大事

针对灌南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灌口镇和集美区道安办、建设局、教育局、灌南小学、城发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就校园周边安全设施薄弱、道路规划不合理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制定整改提升改造方案,并快速着手实施整改。

校门口这段道路硬化了

设置了专门的人行道

人车混行的情况没有了

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设置了800多米的人行道

平整了8600平方米的专用停车场

3月5日接到代建任务后,结合公司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们迅速协调各参建单位、相关部门多次研究设计整改方案,3月7日完成设计方案,3月8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集美城发公司项目负责人吴松鹏介绍,进场施工后,项目团队合理安排工序,克服了学校上下课交通高峰时段对施工影响等,在有限的施工时间内提高施工效率,保障施工安全快速推进, 并于3月20日完成了整改提升施工。

其中,完成对灌南小学学校门口道路两侧的690米边沟加盖盖板,对136米道路路面进行硬化,并设置了800多米的人行道供行人通行,解决人车混行问题,减少安全隐患。

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小孩上下学,还平整学校路口车辆掉头区,平整学校北侧收储地块及边门右侧空地共计8600余平方米,做为接送学生车辆的专用停车场,解决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需求。

(来源:天下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