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宁波消防员火场“拆笼救狗”视频火了!

视频由消防部门提供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4月16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在一则视频中配文说:“在消防员眼中,生命不分贵贱,不分种族,每一次救助都是平等的。”视频内容讲的是3月25日下午,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一处厂房突发火灾,消防员从浓烟弥漫的火场里,救出一只金毛犬的故事。
图片
画面中,这只浑身湿漉漉的金毛犬被困在铁笼里,身上似有多处灼伤,不停地狂吠着。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丁强告诉记者,“那只狗眼睛被熏得通红,舌头吐得老长,一会趴在铁笼角落,一会又趴在铁栅栏上。”
消防员见状,立即用破拆器材将铁笼拆开,探身进去,将金毛抱到安全地带。“那只金毛有好几十斤呢,有点重,但很乖。”丁强说道。
由于金毛身上有灼伤,体温很高,消防员给它浇水降温、喂水。
“任何生命都是平等的,都值得被敬重。”消防员这一次温馨又暖心的救援,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认可和点赞。
网友评论
图片
图片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林肃方
编辑 雷军虎
一审 房伟 二审 葛淑雅 三审 赵鹏 终审 杨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