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07.8亿元!濮阳1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重大项目140个总投资607.8亿元

4月16日,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宋殿宇在濮阳县主会场宣布开工。市长杨青玖主持活动。市领导邵景良、徐慧前、赵建玲、张宏义参加活动。

据了解,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大项目140个,总投资60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7.5亿元。其中,城建环保项目50个、工业项目39个、服务业项目14个、交通能源项目9个、农林水项目17个、社会事业项目11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我市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提供有力支撑,也必将对我市加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杨青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市举行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和打造改革开放高地、省际区域中心的重大举措,对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活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专班推进、领导分包、项目调度、集中观摩机制,主动作为、靠前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要积极主动谋项目,紧盯中央资金投向和“十四五”规划任务、国家重大战略,以“三大三专四新”产业体系、“两新一重”等为重点,持续谋划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重大项目,夯实基础支撑。要精准发力强招引,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瞄准重点区域、关键领域,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注入招商、收购兼并招商、引导基金招商、“飞地经济”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力争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改进作风优服务,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服务意识,聚焦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用工用料等难点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资金保障、上足施工力量、落细安全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秒必争抢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我市各县区也分别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领导惠康、李向前、常奇民、孙永振、黄守玺、高建立、王延青、王秋芳分别参加各县区分会场活动。

记者 王庆红 通讯员 高岩/文 黄立 王庆红/图

来源:《濮阳日报》

编辑:贾晨影

初审:宋冬冬

终审:吉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