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五驻点指导组工作综述

按照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五驻点指导组分成两组,分别于3月8日、9日进驻定西和天水,并与两市主要领导进行对接沟通,驻点指导工作全面铺开。
省级第五指导组按照“抓实主要领导、抓实末端落细、抓实宣传教育、抓实自身建设”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牵引,采取组长、副组长带队,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全覆盖、“抓两头促中间”的分层分类工作指导模式,已对20个市县政法单位、47个基层政法单位和业务一线进行实地督导。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开展督导工作,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关键一招。入驻两市后,省级第五指导组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确保教育整顿不走样、不跑偏。
在入驻第一时间,省级第五指导组就组织召开了市委主要领导对接座谈会和市委书记出席并动员讲话的动员部署会,各县区形成了党政“一把手”挂帅、上下贯通的领导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为防止上热下冷的现象,省级第五指导组结合基层工作任务重、直接接触群众多的实际特点,就解决工学矛盾、学习效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上与有关单位“多商量、多建议、多指导”,发现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防止“一刀切”“走过场”。对政法基层单位尤其是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助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图片
截至目前,省级第五指导组开展谈心谈话60人次,提出意见建议60余项……在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基础上,第五指导组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导”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云海 高晨凯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