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00强品牌:金海浆纸第4,红塔卷烟第32

位于祖国南疆的海南省,是一个面积小省、人口小省,在大多数国人的印象中,对于海南省的印象或许还停留在三亚和旅游的层面,海南省旅游资源丰富,是众所周知的旅游胜地。
事实上,发达的旅游业只是海南省经济发展的一个方面,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海南省的经济发展也十分迅速,海南经济特区是全国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绩喜人,“海南”品牌经济的发展已经初见成果。
图片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海南的新兴工业体系已然初具规模,热带高效农业及旅游度假胜地的发展也日趋强大,不仅拥有一大批省内知名的企业和品牌,而且也诞生了一批全国知名的企业和品牌,甚至不少企业和品牌已经走出国门。
说到海南的知名企业和品牌,可以说是不一而足,海航、海马、椰树、罗牛山等等,都是海南省优秀的企业和品牌代表,海航实力雄厚位列世界500强,是海南省的超级龙头兼第一大企业;海马虽然实力与海航相去甚远,但论企业和品牌知名度的话,丝毫不弱于海航,甚至还要高于海航;椰树集团更是一个火得停不下来的品牌,时不时就成为媒体的焦点。
图片
今天就来看看海南省的品牌发展情况,2020年亚洲品牌集团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20海南品牌100强”排行榜,以海南省内各企业的营业收入、企业规模、专利数量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了海南省品牌价值最高的100个品牌。
具体来看,海航集团品牌价值达到525.53亿元,是海南省第一大品牌;逸盛石化品牌价值为464.58亿元,是海南省第二大品牌;海南海药品牌价值为322.9亿元,是海南省第三大品牌;金海浆纸品牌价值为316.7亿元,是海南省第四大品牌;
图片
海建集团品牌价值285.51亿元,是海南省第五大品牌;南国食品、农垦集团、椰树集团、海灵海药品牌价值均超过200亿元,依次排名第六至第九;罗牛山品牌价值197.71亿元,是海南省第十大品牌。
海南省十大品牌,全部来自省会海口市,从所属行业来看,海航集团属于民航机场行业,逸盛石化属于石油化工行业,海南海药、海灵海药属于医药制造行业,南国食品、椰树集团属于食品饮料行业,金海浆纸属于生活用品行业,罗牛山属于农林牧渔行业,行业分布相对比较均衡。
图片
城投公司排名第11,葫芦娃药业排名第20,华闻集团排名第21;
海南瑞泽排名第30,中钨高新排名第31,第一投资集团排名第40;
图片
天鸿市政排名第50,金鹿投资排名第51,信立传媒排名第60;
图片
华盛天涯水泥排名第70,先声药业排名第71,文盛新材排名第80;
图片
南海网排名第90,普利制药排名第91,翔泰渔业排名第100。
综合来看,2020海南100强品牌,有43个品牌的品牌价值超过100亿元,包括1个品牌价值超过500亿元的品牌,而75%的百强品牌位于省会海口;海南百强品牌来自34个行业,其中医药制造行业贡献16个品牌,是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行业,多元化行业贡献8个品牌,食品饮料行业贡献7个品牌,农林牧渔行业贡献7个品牌,房地产行业贡献6个品牌,商业服务行业贡献5个品牌,石油化工行业贡献4个品牌,旅游酒店行业贡献4个品牌。
对于海南100强品牌,你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