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启动

4月1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携程集团主办的2021“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在黑龙江长寿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全新策划的黑龙江省自驾游IP品牌——“龙江驾期”,旨在传递“驾车游龙江、给心灵放个假”的驾游理念。
图片
当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的5小时半径自驾旅游圈,策划推出“两极穿越”“北国风光大道”“探秘小兴安岭”“古驿道文化探寻之旅”等一批自驾游线路,大力扶持伊春、鹤岗、大兴安岭等地建设自驾车营地。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黑龙江全省公路线路总里程达16.8万公里,全省共建成房车营地26家、在建12家、拟建12家,黑龙江自驾游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此次推出“龙江驾期”IP品牌,系提升龙江自驾游产业的重要抓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搅热龙江自驾游市场,在“千车万人驾游龙江”活动期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发布百项自驾游活动、推出百条自驾游线路,以主题丰富、体验优质的自驾游产品吸引游客前来参与。此外,面向全国游客及自驾游爱好者推出百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包括“森林自驾游”、“湿地自驾游”、“红色自驾游”、“乡村自驾游”4大主题,百条线路串连了最富龙江魅力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田园、都市风情等旅游资源,行程时间从1日游到15日游,可以满足游客在不同季节的不同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