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改革实验 南京建邺区举办多场集体婚礼化繁为简

近日,民政部将南京市建邺区被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之一,实验为期三年。近年来,很多新人也都响应号召,移风易俗,杜绝婚闹,还有的新人化繁为简,在极具意义的集体婚礼中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来自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丁小安几年前经家人介绍,认识了同为90后的许钰,两人在相处中非常和睦,便有了结婚的打算。按照两人老家的习俗,婚礼的规程相当繁琐。

虽然老一辈对婚俗的要求比较强烈,但两个年轻人认为,只要在一起幸福快乐就好了,因此他们也对家人进行了劝说,同时,为响应政府号召,丁小安和许钰不但省去了很多繁琐的规程,还主动报名参加了民政部门举办的集体婚礼,如今,虽然集体婚礼已经过去一周年,但重新回忆起和众多新人共同见证的那个瞬间,小夫妻俩依然很感动。

如今,丁小安和许钰的孩子将在八月出生,丁小安也准备把孩子取名为哞哞。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建邺区一直着手于婚俗改革工作,除举办多场集体婚礼外,根据实验要求,建邺区将展开包括婚姻辅导、整治彩礼、杜绝婚闹等活动,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