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加速建设 打造我市生态文明对外展示新窗口

图片
市委书记杨晓和指出,服从服务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不仅是廊坊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加快自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是我省首届绿化博览会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市助力雄安建设的具体实践。廊坊园包括廊坊展园和廊坊林两部分,目前项目正在全力加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对外展示的又一重要窗口。
图片
记者 何健
我身后是廊坊展园的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4月底达到整体展示效果,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艺术、民俗活动、康养、电子动漫于一体的特色展馆,成为对外展示廊坊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图片
图片
走进廊坊展园的施工现场,脚手架林立,工人们正奋战在各自的作业面上。廊坊展园占地26.8亩,展馆总面积为7500平方米,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层,定位为文化艺术馆,主要功能以文化艺术为核心,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文化内涵的健康生活体验空间。同时廊坊展园还围绕文化艺术馆布置有“古韵廊坊”“临空腾飞”“淀泊风光”三个主体景观空间,以“园”充分展示城市文化底蕴。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封顶,进入装修阶段。
图片
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展园项目经理 袁世民
现阶段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外部正在进行幕墙屋面挂瓦、景观绿化施工,预计4月底达到整体展示的效果。廊坊展园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的传统建筑中的“廊”和“坊”,以生态自然为基底,总体形成围廊成坊的布局,非常具有廊坊特色。
图片
北方的四月,处处芳菲浸染。廊坊园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廊坊林此时正绿意浓浓,繁花盛开。廊坊林占地约1000亩,种植了白皮松、黄栌、紫叶李、碧桃、樱花、梨花等各种植物150多种,通过常绿树种和具有丰富色彩的树木品种,营造近自然风景林海风貌,展示“绿色廊坊”生态形象。目前廊坊林已经载种树木38000多棵,完成种植任务的95%,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为了保证植物的成活率,每天监理人员都会对树木进行检查。
图片
河北中基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廊坊林监理 赵天明
我们有专业的监理队伍,每天对园区里边的苗木进行巡检,(对)新种植的苗木进行剪枝、浇水,保证苗木的整体的成活率达到95%以上。
图片
记者 何健
廊坊园以“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为主题,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设计原则,将廊坊的历史、经济、文化、区位等特色提炼融合为一体,以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打造生态文明的廊坊样本。
图片
我省首届绿化博览会将于今年举行,廊坊园作为组团中的一部分,总投资2.3亿元,总占地面积1025亩,以“一园两轴、四区”为景观结构,一园为廊坊城市展园,两轴为炫彩迎宾景观轴、最美乡道景观轴,四区为林田交响区、森林课堂、翦水秋瞳区、廊坊林核心区。廊坊园在编制规划时充分结合我市的地域特色、人文特色和建筑风貌,展示了廊坊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生态宜居城市的风采。
图片
冀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项目经理 魏久海
廊坊园是以“一园、两轴、四区”作为景观结构,我们采用了“异龄、混交、复层”的模式,营造大开大合朴野生动的近自然森林风貌,在色彩上我们运用蓝绿交织的手法,体现“绿色廊坊”的理念,同时也符合“生态雄安”的理念定位。
来源:《廊坊新闻》
记者:晓鹏 亚娟 何健
编辑:龚琴琴
栏目名称:《廊坊新闻》
首播频道:新闻综合频道
首播时间:19:40
重播时间:22:00 次日10:0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