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顺生检察长到廊坊市调研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河北检察
公众号ID:hbsjcy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4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廊坊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基层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丁顺生在其联系的永清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廊坊市、永清县检察院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干警进行座谈,对全面加强基层院建设和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顺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最高检、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扛起强基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发挥首创精神,找准检察工作的重点和热点,在队伍精神面貌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丁顺生强调,要正视差距不足,坚定发展信心,以科学务实的举措推进基层院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更新司法理念,以求极致的态度把群众身边的“小案”办好办精。聚焦重点难点,对标对表任务要求,全力落实好重点工作清单。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共识,形成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合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发扬实干精神,以过硬作风推进基层院建设。全力落实上级部署,确保省院各项指导督导机制落地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共同研究工作提升方案,明确提升举措。主动对接上级院,加强沟通联系,合力破解工作难题。
丁顺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上级要求,切实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基层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肃进行组织查处,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守司法为民立场,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公开听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案-件比”等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