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警号510256 你被群众点名表扬了

4月15日

网友发帖表扬了

中卫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

警号为510256的“民警小哥哥”

为文昌派出所全天候为民服务举措

民警文明热情的态度

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网友帖子中提到的警号为510256的民警小哥哥,就是中卫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副所长罗成龙。从警8年的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人民警察”,并两次荣获个人嘉奖。提到被群众发帖表扬的这件事时,他笑着说“这是群众对我的认可,我也只是做了我份内的事”。

让我们走近了解一下

这个被群众称为

“城市英雄”

的文昌派出所集体

中卫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地处中卫市城区东部,为沙坡头区城区中心所。近年来,文昌派出所扎实推进加强和改革派出所工作,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多次被自治区、中卫市及各级公安机关授予先进集体、“双文明”先进单位、政法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文昌派出所紧盯上级部署,规定动作做的实、自选动作有特色,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铸牢忠诚警魂、强化为民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百姓的身边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教育整顿走的实,为民思想扎根稳

文昌派出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和加强和改革派出所工作,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整体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面稳定。把教育整顿同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开展“百万民警进千万家”,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把教育整顿同队伍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精细化,激励全体民辅警遵规守纪、尽职履责,进一步树立公安良好形象,拉近警民距离。

社区警务做的细,提升百姓的安全感

做实社区警务基础工作,积极开展入户、入校、入商、入网“四入”,共计入户4100余户、入校11次、入商620余家、入网整理微信群151个,全力压控刑事案件特别是电信诈骗发案。持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人民调解+仲裁+信访”联合调解工作,联合中卫仲裁委员会、文昌镇司法所建立文昌派出所“人民调解+仲裁+信访”实践基地,自2月26日挂牌成立以来,联合调解化解各类民商事、婚姻纠纷等纠纷30余起。结合创建“塞上枫桥”派出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及“四必访”回访制度,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20余起,为群众办实事60余件。加强“警保联控工作,全面推进加强和改革派出所。文昌派出所拟三年新建警务室18个,今年计划完成6个,目前已有2个新建警务室实体运行。结合社区警务网格化精细管理,划分四个“警保联控”网格,目前创业城网格、行政中心网格已启动,2队12人分时段开展巡逻防控。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声明:本文来源平安中卫,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