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4月15日下午,洛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宏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晓娟,县法院院长牛锐,县检察院检察长关向生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有参学人员、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技能集中轮训第一期学员,共3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县监委委员曹延桥通报了教育整顿以来政法干警违规违纪处理决定。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重要意义,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学习教育,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加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改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将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对重点、难点工作要进行专项研究,亲自过问和部署教育整顿每个环节,掌握教育整顿工作的主动权;要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导致的行为腐败,努力建设好思想上的“免疫系统”;要加强遵纪守法观念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权”;要时刻保持理智,正确处理权力与名利关系,用好、用准人民赋予的权力,抵制欲望,拒绝诱惑,清白做人;要严格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规定的各个环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切实提高政法铁军形象。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井北斗

编 辑 | 苏 洁

制 作 | 党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