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图片
4月15日,洛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恒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党栋杰主持,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各镇(街)纪委书记、各便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纪检监察业务考核情况、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综合考核情况、第一季度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度委班子成员、机关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组长、巡察办正副主任、镇街纪委书记、便民服务中心(城市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41人的工作计划排名情况;安排部署“三化”建设工作。会议对第一季度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图片
魏恒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县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县纪委监委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省市县领导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夯实执纪问责工作责任。围绕委机关“指挥棒”,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合办案作用,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水平,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实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三是坚持制度管事管人,坚持考核评判标准。干部考核实行学习考核30%,业务考核60%,纪律考核10%三大版块,每季度开展一次;镇(街)和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八个融合”要求落实情况继续实行“两个10%”日常监督考核制度,县纪委每月排出10%的先进单位和10%的后进单位,要求后进单位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四是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政治是第一责任,在任何时候,都要维护党的形象,执行党的纪律。要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融入到线索来源中,统筹把握线索处置的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上还对巡察整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井北斗
编 辑 | 杨 桦
制 作 | 党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