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用智能手机?南京设立500个培训点来帮您!

微信聊天、扫码支付、网上预约……这些年轻人习以为常的操作,对于很多不习惯,或者不会用智能机的老人来说,反而可能带来不便。最近,南京市民政局在全市500个社区开设了培训课,帮助老人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

4月16日下午两点半,一场智能手机培训课在南京市玄武区北安门社区开展。课堂内容既包括调节音量、字体大小等常用的基本设置,也有申请苏康码、网上预约挂号等实用的操作教学。

课堂上的近30位老人都学得格外认真,不时互相讨论。82岁的李奶奶细心地做了许多笔记,爱看书的她,还学会了如何搜索、阅读电子书。

李奶奶说,自己是独居老人,有时候想和家人用视频聊聊天、上网冲个浪,却不知道该如何操作。现在有了专门的培训课程,解决了她的难题。

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接受能力,每次培训课时长大约40分钟,由志愿者手把手教学。同时,民政部门编制了老人学用智能手机百问百答手册,专题介绍老人常用场景,方便课后查阅。每个培训点都会建立一个微信群,便于老人互相交流。

据了解,南京市共有500个社区设立了培训点,预计开展1000场次的培训活动。全市6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通过12349热线咨询、报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汪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