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调研洛川县苹果花期防冻工作

4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一行来到洛川县,就苹果花期防冻工作进行调研。延安市果业中心主任路树国,洛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副县长薛宇航和县苹果产业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宁殿林一行先后来到旧县镇故现村、永乡镇阿寺村、羊吼村、槐柏镇度古村、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南青牛村对洛川县苹果花期防冻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宁殿林指出,当前气温变化幅度较大,随时会有低温冻害天气出现,要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防冻工作中来;认真总结经验,探索推行便利果农操作,能达到预期效果的防冻措施;针对近几日气温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重点关注重点区域,及时应对气温骤降,保障广大果农苹果花期不受灾;要正视近几年冻害频发的客观情况,引导相关技术人员积极研究培训好的防冻抗寒的苹果品种,力争从根子上解决苹果花期冻害问题。

当天晚上10时,宁殿林、魏延安还来到洛川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中心,现场了解全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实时气温和晚间至凌晨预计气温变化情况,现场指挥各重点防冻区域做好应对低温准备工作。

张继东在现场要求,要重点关注菩提镇、永乡镇、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和土基镇等重点镇街重点区域的气温变化,确保人人在岗,及时应对,带领全县广大果农打赢防冻保花阻击战。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井北斗

编 辑 | 郭玉侠

制 作 | 冯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