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别墅违章搭建成风,下了整改通知依然拆不了?居民有苦难言

来源丨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最近,江西赣州经开区“中航云府”二期的不少业主给都市频道24小时新闻热线0791-88316800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是2019年年底交的房,等到2020年搬进来一看,发现这里的别墅区,违章搭建蔚然成风,对于他们高层住宅的业主,影响不小。

中航云府二期的业主廖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装修好搬进来的,刚进小区就发现,这里的别墅有违章搭建的情况。

同为业主的陈女士表示,违章搭建主要影响到的就是他们4层和5层的业主,由于别墅本来是3层,往上搭建,就要遮挡其他业主的视野和阳光。

业主们纷纷表示,他们从去年开始便不停地向物业以及辖区的经开区城管部门反映,但是成效都不大。

赣州市“中航云府”二期业主 廖女士:物业都称他们没有执法权,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我们业主没有办法,就向经开区城管反映投诉了这个事情,经开区城管也确实采取了一些措施,在有些业主的门口张贴了责令整改通知,限他们三日内将建筑恢复原貌,但是后面没有采取其他的措施,所以这些业主还是在大张旗鼓地违章搭建。

在业主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别墅区,现场观察到,这里绝大部分的房子都有违章搭建的情况,有加盖阳光房的、有加层的,还有工人正在施工的。

记者走访了中航云府二期别墅区的多户人家发现,不少业主都表示收到过整改通知,并且去年就收到了,但是记者和业主们都纳闷,为何去年就发出的整改要求,到了今年也没有整改执行呢?这事儿卡在哪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物业方面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加以劝阻,需要城管部门进行强有力的干涉。然而,记者来到经开区城管局了解后,似乎找到了拆违无法推进的原因。

赣州市城管局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除违章搭建,城管局需要从经开区管委会取得权限,目前他们已经向管委会打了报告,但是审批需要6到9个月的时间。

业主在现场质疑,他们去年9月份就曾上门反映违章搭建的情况,为何等到现在大部分别墅的搭建情况都接近尾声,才来给经开区管委会打这个报告呢?

对此赣州市城管局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拆除违章搭建需要雇佣专业团队,需要一笔经费,但是这笔经费现在还没批下来。

半年前有人反映违章搭建,当时苗头刚出来,如果及时制止,可能也不会蔓延到现在如此普遍的现象。半年后,违建成形,既成事实,再来走申请拆迁的所谓“程序”,要耗费的人力、物力和精力,可是要大得多很多。城管部门如此慢作为,背后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这里也不好妄加揣测!但现在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不能再拖、再等了,希望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尽快给小区高层业主们一个交代。针对此事,《都市现场》栏目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