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商洛花鼓戏《情怀》即将在全市进行巡演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特组织商洛市地方戏曲研究院进行优秀剧目商洛花鼓戏《情怀》文化惠民巡回演出,以此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

演出时间、地点

01

4月22日至23日:柞水县

4月26日至27日:镇安县

4月30日至5月1日:山阳县

5月4日至5日:商南县

5月8日至9日:丹凤县

5月12日至13日:洛南县

5月16日至17日:商州区

(商洛高新区到商洛剧院观看演出)

剧情简介

02

该剧以幽默风趣,青春浪漫的花鼓喜剧风格表现了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到单位的赵小燕抱着“山乡育我一份情,我报山乡一世恩”的家园情怀来到云湖村扶贫。村支书和村民都不信任她,叫她“碎书记”“碎女子”......

碎女子进村后遇到了言谗口满,名声不好的“花蝴蝶”,刁钻刻薄,油盐不进的“铜豌豆”,住在泉边喊口渴的一对光棍兄弟及自己的同窗恋人石小林。面对这些各种不同性格的人物,碎女子与他们碰撞出一系列诙谐有趣而又感人,超乎意料的精彩故事。

越鸟南栖,不忘故乡情。全剧突出的表现了碎女子昔日求学飞出去,今朝归巢回山里决心振兴乡村的心路历程。

来源:商洛戏剧研究院

编辑:齐国础 责任编辑:李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