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南昌街头!10余人做这事被查!有人面临罚款、拘役……

饭桌上
可能难免喝酒
图片
请大家注意!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风里雨里
交警蜀黍等着你!
图片
西湖交警两天查获酒驾十余起
近日来
西湖大队每天组织警力
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4月15日至16日共查获酒驾
(含涉嫌醉驾)十余起
图片
醉驾+冲岗 湾里这名司机“栽”了
4月12日
交警在湾里大道天宁东路开展酒驾整治
一白色SUV强行冲岗
交警通过车辆行驶轨迹
成功锁定该车位于一小区的地下停车库内
并将司机刘某成功抓获
经酒精测试
刘某的酒精含量为137mg/100ml
属于醉酒驾驶
最终
刘某将面临1000元到2000元的罚款
1到6个月的拘役
5年内不得重考驾驶证的处罚
相信每一个驾驶人都知道不能酒后驾驶
但有些人还是有人心存侥幸
自恃技高一筹
那么
酒驾到底有什么危害呢?
酒驾危害
1
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
视觉障碍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3%。就会导致视力降低,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4
疲劳驾驶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最最严重的是有可能会夺走你的生命
整个家庭的幸福
酒驾的“成本”
真的太高了!
▽▽▽
酒驾直接“成本”:
1、饮酒驾驶
条件:血液中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直接成本 =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2、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3、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 =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5、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酒驾附加“成本”:
1、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暂时没有子女,也不能任性。安保、航空、报考军警校,你都会因犯罪记录受限。
3、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犯罪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如果不是公职人员,你因醉驾判刑,用人单位指不定就会把你“炒”了,那也很抱歉地告诉你,你没法得到经济补偿。
4、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绝大部分国家都会把有犯罪记录的人拒之门外。
5、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6、如果一旦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本则是无穷大。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平安
千万要记得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切勿心存侥幸心理!
来源 | 综合西湖交警、南昌湾里交警、网络等
编辑 | 涂景
审定 | 金官
核发 |毛学文
为警方行动
点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