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又一个地方连砸“亿元”金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全球光伏知名企业阿特斯集团成功在青海省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生产线,这也是阿特斯集团首次进军青海第一步。
据悉,阿特斯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已在全球范围内成立了17家光伏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与超过70家国际顶尖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在青海省投资建设光伏产业尚属首次,也是阿特斯集团优化产业布局的一个关键项目。项目的建设,标志着青海省光伏产业正在向着国际发展更进一步。这也是继前段时间,总投资180亿元青海高景太阳能光伏科技产业园50GW直拉单晶硅棒、总投资30亿元青海泰丰先行年产16万吨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55亿元青海弗迪电池年产10GWh刀片电池生产以及总投资15亿元杉杉奥特莱斯小镇等重点项目开工以来,又一成功落户该地的省属重大项目,此地就是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南部的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作为青海省新一轮投资开发的热土,南川工业园区现已成为青海省乃至全国光伏新能源产业投资的新高地,也成为青海省最“火”的地方。
其实,谈起南川工业园区大家并不陌生,就在前不久,南川工业园区以均价611万元/亩的竞拍价格,出让了516亩商住用地,成为了南川工业园区历史最高的土地出让价格,其中最高一块用地竞拍价格达到785万元/亩,也由此打响了南川工业园区“南活”战略的关键一环。
进入2021年,南川工业园区率先打破了西宁土拍市场的沉寂。以往,哪怕在产业、生态资源等方面都拥有着绝对明显的优势,南川工业园区也总被西宁人有意或无意的忽略掉。然而近些年,随着交通脉络的不断更新、配套设施渐趋完善,南川工业园区也渐渐地有了崛起之势。目前,南川工业园区时代大道贯穿整个南川工业园区,拉近了园区与主城距离、为区域导入人口的同时,也撬动着区域资源的重新分配。据悉,西宁十二中分校、北大街小学分校等名校资源被引进后,足以满足该区域居住者对一站式教育的需求。碧桂园、安泰等开发商先后入驻打造品质楼盘,提高了楼市的活跃性,据说,近期又一重大商业综合体将落户南川工业园区,将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居住环境,园区将依托现有的西宁夏都博汇温泉水乐园,以及正在建设的杉杉奥特莱斯小镇,将全面撬起区域现代服务业的新篇章。园区还将打造别具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区,拟建设文化旅游康养城,内部涵盖水世界、温泉城、儿童世界、养生谷、旅游世界、美食天地等业态,最终顺利实现康养、产业、居住、商贸、教育、医疗、科研等多元功能的相互融合。南川工业园区正在成为企业家、投资商投资置业、居住生活的最佳首选之地,园区也将充分抓住历史机遇,精心打造城市生态文明新名片,推动园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花园式园区,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