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鹰报读者联欢会长沙汇演 舞动幸福小康之美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 王薇

4月17日13时30分,“幸福·小康2021金鹰报读者联欢会”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欢笑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绚烂的舞姿和动感的音乐描绘出一幅生动的画卷,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自长沙的近400名读者朋友齐聚一堂,享受着这场专属于报社读者的视听盛宴。

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金鹰报刊社主办的“金鹰报读者联欢会”,自2016年1月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今年虽因为疫情原因,举办时间迟到了,但这个舞台带给读者的快乐永远不会迟到。随着《金鹰报》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读者群体的日益增多,金鹰报读者联欢会这个舞台不仅走进了大家的视野,更是得到了专业人士和读者观众的一致好评,已形成了品牌效应,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金鹰报刊社社务委员戴志杰为本次活动致辞:“全国历时8年的脱贫攻坚业已取得全面性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小康路上犇牛年,在这份厚重的成绩背后,是无数人民群众朝着美好生活目标的共同奋斗,同时有无数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奔走八方,日以继夜的辛勤付出。感谢《金鹰报》读者的一路陪伴。”节目从《花鼓灯点赞新时代》舞蹈中开场,形式多样,舞蹈、舞台剧、独唱等轮番上演;内容上精彩生动,有的点赞新时代成就、有的展现儒家精神、有的突出少数民族风情……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出现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节目。定王台社区艺术团带来歌伴舞《雪白的爱》正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没能回家,有白衣天使、有人民子弟兵、有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他们用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舞台剧《你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歌颂了社会各界为疫情防控做出的每一份努力。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一波波热烈持久的掌声接续响起,向如此伟大而充满力量的抗疫精神致敬。

盛爹爹是金鹰报的忠实读者,也是老年春节联欢会的“铁粉”,更是积极的舞台表演者。“在这里,我收获了快乐。”他说,“和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让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真的搞得好,演得好,很不错!”今年60余岁的陈娭毑笑开了花,“朋友们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那是我们的自信、勇气和向上的生命力。”在这个华丽的舞台上不仅有欢声笑语,还有幸福温存。《金鹰报》给了老年读者朋友们一个展示夕阳风采的精彩舞台,在灯光与微笑的舞台上,温馨与动人的场景里,老年人永远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她们轻歌曼舞,舒展身姿,尽情地表达着老年朋友对祖国的依恋,对生活的热爱。

“由衷地感谢《金鹰报》能给读者提供这样一个舞台。当时我们筹办这台联欢会,就是为了给“高龄文艺青年”找点新乐子,6年时间,有这么多老年读者朋友玩得开心,实现了梦想。就冲这一点,我很自豪!”本次“2021金鹰报读者联欢会”的总策划邵溶冰告诉记者,“金鹰读者服务中心依法依规打造的公益、旅游、团购三大惠民平台为老年读者群体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服务及优质便利的生活服务,希望能为他们打造有温度、高质量的晚年生活,让这里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我们将绞尽脑汁继续给读者们找新乐子。”

联欢会最后一曲舞蹈《心中的歌献给党》中完美落幕,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同志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