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安全通道!乌当交警开展消防通道违停整治

为切实解决辖区电动车、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堵塞等交通乱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 月 15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联合乌当区消防大队,开展主要道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消防通道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整治,消防通道违停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图片
行动根据辖区小街巷实际情况,重点整治机动车辆违法占用消防通道及电动车随意停放占用公共停车位等交通违法行为,清除非法占道带来的安全隐患。重点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一些背街小巷、消防通道加强巡逻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警告教育后劝导驶离 ; 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通过车牌联系车主尽快驶离停放在停车位内 ; 对驾驶人不在现场且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或虽在现场经教育仍不驶离的,一律拍照固定证据,依法开具《违停告知单》; 对严重影响消防车通道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离,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图片
同时,对附近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居民切勿占用消防通道,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据了解,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共有16辆违章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其中拖离1辆老年代步车,处罚6辆小型汽车,劝离9辆小型汽车。
乌当交警将继续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督促与指导社会单位和物业单位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