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快看是哪些!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正在长沙举行,省工信厅在会上发布了第一批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山河智能、华菱湘钢、铁建重工等10家企业项目入选,这些工厂依靠数字赋能,是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湖南样板”。

作为挖掘机领域的领军企业,山河智能是全国首家实现“智能遥控挖掘机”批量销售和工程化应用的企业,这种智能遥控挖掘机,融合了智能化控制、传感器、无线通信以及远程监控技术,如今再搭载5G技术,可以实现人机分离,远距离作业。

在另一个车间,山河“阿若拉”轻型飞机采用5G通信技术后,具备了近地区域大数据高速集中传输的能力,为客户提供航空器操作改善建议、事故诊断分析等服务。此外,在5G技术的帮助下,山河智能将生产车间内、与生产密切相关的要素联网,未来还将打造“黑灯工厂”,即全流程自动化,工厂内无需任何工人现场操作。

在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省工信厅共发布10家全省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除山河智能外,还有华菱湘钢、铁建重工、蓝思科技、常德中车新能源、三一汽车起重机械等企业的项目入选,这些工厂将成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湖南样板”。

这里是7300万湖南人

都在看的“芒果都市”

湖南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事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