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启幕 4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5万余个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文图)4月17日,2021河南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南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400多家招聘企业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吕冰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突破7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2021河南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的举办,是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和助力大学生就业的双赢之举、公益之举,意义重大。

“希望各高校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希望各用人单位进一步敞开胸怀,尽可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本单位的发展充实力量,同时为他们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吕冰表示。

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翟贵平在致辞中讲到,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目前,“百日招聘”已成为我省广大中小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的重要平台和渠道,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招聘人才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是我省企业用工和创新就业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黄泽峰在接受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切实推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河南工业大学实行两级招聘策略,除了像“百日招聘”这样校级的招聘会之外,学校各个院系在平时也会举行招聘会,综合下来,河南工业大学每年举行的招聘会超过一千场。通过大力实施就业市场开拓计划和“百千万校友就业帮扶工程”,河南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6.37%,居河南高校首位。

责编: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