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鸠占鹊巢?刚分到手的还建房,却有人赖着不走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小邓是南昌县东新乡东岳村的村民,2020年底,村上分了第二批还建房,小邓家分到了一套,当他兴冲冲地打开房门去查验新房时,眼前的一幕却让他惊呆了。
图片
小邓告诉记者,他家分的房子位于东岳新居小区的40栋3单元的1702室,面积总共有60个平方,只见几个不大的房间里堆满了杂物,有旧家具、儿童玩具等等,小邓仔细一打听,发现这些东西是隔壁1701室的过渡住户邓某华放置的。
小邓多次找邓某华沟通,但对方表示,找他也解决不了,因为要处理这些杂物,他需要在村里先找一个地方存放,才能把地方腾出来。
图片
从去年12月25号分房到现在,时间快过去四个月,对方就一直就这么拖着。小邓告诉记者,这套房是弟弟准备装修当做婚房用,现在房子没法住,弟弟结婚都会受到影响。
4月16日,记者来到了小邓新分到的1702室的房子里,正巧碰上了隔壁1701室的住户邓某华。
图片
邓某华承认,1702这套房子的确是小邓的。他住的1701室是村里给他临时过渡住的,但因为家里东西多放不下,他就临时占用了1702室。那么邓某华何时才会把房子腾出来呢?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一直避而不谈,只说等村里的安排。
图片
随后,记者陪同小邓找到了东新乡东岳村的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工作人员给出了一个日期,4月20号之前,一定会通知对方,将房子空出来还给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