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抢 部分线路已经一票难求

今天,"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五一火车票秒光"的话题也顺势冲上了微博热搜。截至目前,国内多条热门线路5月1日和4月30日的火车票是"一票难求"。
图片
虽然"五一"假期的火车票从今天起开抢,但大量网友反映,从昨天开始,12306的手机应用程序就频频出现接收不到验证码、提交订单失败等问题,这也侧面反映了五一出行的热度。
图片
记者查询发现,5月1日和4月30日两天,从南京出发前往北京、青岛、西安等热门城市的火车票都已基本售罄。即便是短途到马鞍山、扬州等地的火车票也已一票难求。目前,全国已发售4月30日火车票290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
而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假期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有计划出行的旅客一定要早做打算。
图片
公路客流高峰4月30日到 南京往各方向票源暂充足
目前,南京公路客运五一假期汽车票已经开售,旅客可以购买5月1日至5月6日期间的所有班线车票了。据预测,"五一"公路客流主要以学生客流、探亲客流和周边旅游踏青客流为主,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周辰星介绍说:“江苏省内的扬州、盐城、连云港、淮安地区,以及毗邻的安徽省、山东省方向的旅客可能会比较多。目前看票面上, 车票都是比较充足的。”
五一假期准备前往南京周边城市或在省内游的话,如果买不到火车票,可以考虑公路客运。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提醒旅客,乘车出行请带好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口罩进站,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绿色码",配合体温检测及行李安检;携带孩子出行的旅客,记得提前申报"免票儿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