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华侨学校国际部成为IB课程学校 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4月17日,三亚华侨学校国际部举行IB课程分享会。记者 利声富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7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4月17日,记者从三亚教育部门获悉,三亚华侨学校国际部成为IBO(国际文凭组织)世界学校中一员。今年秋季开始招生,高一高二各招收一个班,分别招20名学生。

在4月17日举行的IB课程分享会上,三亚华侨学校国际部首席运营官及创校校长曹励从课程优势、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升学方向、校园设施等方面全方位介绍IB课程,让家长、学生全面了解了当今国际教育形势。体验课中,家长与学生零距离感受语言与文学研究、语言习得、科学学科、数学等学科IB课程。

4月17日,三亚华侨学校国际部举行IB课程分享会。记者 利声富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IBO在全球158个国家有5400多所学校开设IB课程。IB课程与A-level、AP课程并称三大国际课程,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注册认可。2018年3月,三亚华侨学校向IBO递交申请,同年5月通过初审,成为IBDP(大学预科项目)候选学校。在多位资深国际教育专家带领下,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建设,2020年5月28至29日,三亚华侨学校接受IBO的授权验证访校。同年6月18日,成功获得授权,正式成为IB世界学校,这也是海南省首家IB世界学校。

经过一年的筹备,三亚华侨学校国际部将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高一高二各招收一个班,分别招20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