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4月16日,民勤县司法局召开了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查纠整改阶段重点任务。
图片
会议指出,要客观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通过抓牢政治教育、学深悟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注重英模教育、突出服务宗旨,进一步筑牢忠诚的思想根基,提高知史爱党爱国意识,增强遵纪守规意识,提升实干担当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查纠整改思想自觉,深刻自我反思,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统筹兼顾,用司法行政工作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要聚焦问题线索,抓实违纪违法问题依法查处。通过强化政策宣传,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充分发挥各类举报平台作用,深挖违纪违法线索,从严推动组织查处,提高线索核查效能,提升政策运用水平,发挥组织查处威力,着力涵养清正廉洁的执法司法生态。要把握政策导向,彻底清理深挖整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全面检视、靶向整治,全面清除、抓源治本,通过从严管理防微杜渐。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压实主体责任,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而草率收场,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干部队伍。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