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这个老旧小区大变样!

“改造后我们的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多了,

这次还更换了铁门,

让小区的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保障!”

4月15日,

狮山街道教育社区水仙巷新换的“铁将军”

让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近期,教育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落实到办好民生实事、为民排忧解难上,

不断聚焦居民痛点,

逐步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铁门破旧不堪 居民提心吊胆

在狮山街道教育社区有一条居民老街巷——水仙巷,它见证者了老香洲的发展,也承载了许多老街坊的历史记忆。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和人员的不断迁移,水仙巷逐渐变成了老旧街巷,公共设施年久失修、房屋居民流动性大、物业管理长期处于真空状态,居住环境脏乱差成为了水仙巷的典型标签,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安全带来困扰,也成为了社区治理上的难点和痛点。

水仙巷3号1单元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由于租客较多,没有保安,大门也年久失修,导致闲杂人员经常出入小区,让居民烦恼不已。不少居民抱怨道:“破旧不堪的铁门就是安全隐患,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证,每天生活都是提心吊胆的。”

“铁将军”上线 楼梯间焕然一新

为了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教育社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针对居民“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第一时间组织小区居民召开议事协商会议,经过反复商榷后,最终决定利用香洲区建筑物本体提升政策对小区进行升级改造。

在社区、楼长及居民的共同发力下,“政府出一点、居民出一点”,摇摇欲坠的楼梯扶手变成了崭新的不锈钢扶手,高低不平的楼梯铺上了整齐划一的防滑瓷砖,破旧不堪的铁门换成了坚固耐用的不锈钢门。

老旧小区大变样!

珠海人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

文:珠海传媒集团 纪瑾

编辑:梁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