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5城同跑,长江超马正式公布赛事路线图

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通讯员 何子丹

5月5日上午7时30分,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长江超马)将在鄂州市、宜昌·枝江市、荆州·石首市、咸宁·嘉鱼县、恩施·巴东县等5地同时鸣枪开跑。4月17日,长江超马组委会正式公布各地赛事路线图。

作为全国首创以河流命名的马拉松赛事,长江超马凸显长江元素,在路线设置上,除了串联起每座城市的核心特色区域外,还设有沿江赛段,跑友在尽情奔跑的同时还可以感受长江的壮美。

其中鄂州站的半程马拉松的路线为:鄂州凤凰广场(起点)—凤凰路 —沿江大道—原653油库(折返)—沿江大道—南浦路—滨湖西路—吴都大道—汇贤路—寿昌大道—滨湖东路—滨湖北路—凤凰大桥—凤凰路—鄂州凤凰广场(终点)。

枝江站的半程马拉松路线为:枝江市文体中心西北门(起点)—友谊大道 —东干渠大道—沿江大道—江汉大道—友谊大道—民主大道—仙女大道—金湖北入口—双湖路—环湖东江线—金湖南入口停车场(终点)。

石首站的半程马拉松路线为:陈家湖公园(起点)—陈家湖公园中路 —陈家湖公园东路—笔架山路—明珠大道—解放东路—建宁大桥—楚天大道—东方大道—界山口街—绣林大道—建宁大道(折返)—建宁大道—明珠大道—南岳山路—绣林大道—笔架山路—陈家湖公园西路—陈家湖公园(终点)。

嘉鱼站的半程马拉松路线为:二乔公园(起点)—沿湖大道—主坝路—白湖桥—湖滨路—三湖桥—沿湖大道—迎宾大道—鲁肃大道—诗经大道—田野大道—官桥八组(环北湖)—北湖路—南湖路(终点)。

巴东站的半程马拉松路线为:起终点(沿江大道)--沿江大道--巴东长江大桥--太溪线--太溪线(折返点)--太溪线--太矶头大桥--峡江路--滨江大道--太溪线--巴东长江大桥--沿江大道--沿江大道折返点(靠近王家滩大桥)--沿江大道--起终点(沿江大道)。

本次长江超马的报名截止日为4月18日24:00。目前5地的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火爆异常,鄂州站更是在报名开启第4天即报满,其他站还有少量的名额。同时进行的健康跑项目同样报名踊跃,工作人员还在紧张统计中。据介绍,5地的筹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各站配速员、急救跑者招募选拔工作已经完成,赛事志愿者招募和培训正在进行中。赛事各项线上、线下预热活动已全面启动,最终将为广大跑友及各地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