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跑出加速度,汉正街103位商户代表参加4.2公里健康跑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视频剪辑 赵鹏
通讯员詹鸥 张俊杰
实习生 郭昊宇 张琪悦
1979年,103位汉正街个体户率先持证摆摊经营,拉开我国城市商品流通体制的改革帷幕。4月17日,103位汉正街商户代表用4.2公里健康跑向时隔42年的盛大相逢致敬。当日,“开启奋进新征程·汉正跑出加速度”武汉市硚口区首届健康跑在汉正街举行。跳水奥运冠军肖海亮、太极拳世界冠军龚顺、太极拳冠军王诗雨参加了健康跑活动。
图片
103名“跑友”主要来自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集聚区内各大专业市场、重点项目、金融机构。上午8时,首届“开启奋进新征程·汉正跑出加速度”健康跑在汉正街开启。在肖海亮的带领下,商户代表开始有序进行跑前热身。随着一声发令枪响,103名跑友从汉正街牌坊出发,在“汉正任我行跑团”的带领下,沿汉江江滩奔跑。他们沿着利济南路、江汉桥与晴川桥段江滩,一直跑到汉江江滩多福路闸口。本次健康跑全程共计4.2公里,选手们需先后前往江汉桥、晴川桥下的打卡点完成折返并集齐专属印章。
图片
图片
来自东富军威市场的商户代表黄沛威是汉正街一名“创三代”,也是硚口区东富军威市场商会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的外公是第一批拥有汉正街合法营业执照的个体摊贩,其父母在汉正街做生意已有20余年,他本人在汉正街经营小家电品类生意已经差不多7年了,一家三代人见证了汉正街的变迁和转型发展,也将汉正街筚路蓝缕艰难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了下来。 参加完健康跑,黄沛威和很多年轻商户代表一样感到很兴奋。“这种活动形式很特特别,在锻炼了身体,还能认识许多新朋友。身为汉正街人,要把这种体育精神发扬到自己的工作中和生活中,积极向上,勇往直前!”冲过终点,黄沛威挥动双臂说。
图片
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世界冠军肖海亮也为健康跑活动点赞,大家跑出了健康,跑出了朝气。
汉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进一步发挥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集聚区党建引领作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既往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工作向心力、凝聚力,同时呼吁广大民众共同关注河湖环境,提倡健康绿色出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